close

林總照片_170116_0050.jpg

做好一個B角色不需要很複雜、專業的知識,一個B角色真正要做的事情就是不斷的「Call客」,收入是來自於你Call客的數量,所以這個行業,事實上它的起始點是「邀約」,接下來是「說明」,說明的目的不是要勉強人加入,而是要篩選對的人,篩選完之後就會有「成交」或者是跟進,成交完之後,就是「複製」,然後再回到「邀約」,所以這整個循環最重要的還是邀約,當一個B角色的Call客量不高,就是個爛B,相反的,Call客能力好的就是好BT-Up錯邊就是大爛B,如果你把人找來卻不會T-Up真的很弱,今天一個新人加入,首先就是要把B的角色做好,如果每天約10個人讓我來談,會不會有成交率?會!如果這樣不斷持續1年,會不會退休?會!你認為努力工作20年比較輕鬆,還是把邀約這件事做好比較輕鬆?邀約對吧!因為一張嘴就好,不需要全身其他器官,Call客的划算性實在太大,今天你努力工作20年賺720萬,但是你今天努力Call3個月,未來都會持續賺錢,因為可能在這3個月當中,你找到了對的人,所以你是努力把邀約學好比較划算,還是上班上20年比較划算?也就是說你在這個行業不斷的邀約,那麼你在這個行業的成功機率是不是非常高?倘若在一場籃球比賽中,我要求你只能出一次手,但是要在這一次投籃當中得10分,有可能嗎?你一定要不斷地出手,就像你在這裡要不斷的邀約、說明,就會有命中率也就是成交,只要在這個行業,B很會邀約,你就會賺錢,B賺錢比A賺錢還要好賺,因為B把人找來以後,只要微笑、點頭、稱是(嗯!嗯!讚!),但是大A要一直講、一直講,B只要「嗯!嗯!讚!」你會發現這個行業阿桑賺的錢比你還多,因為你都很會講,她很會「嗯!嗯!讚!」阿桑都會說:「我不會講,年輕人來幫我講一下。」過程中只講:「嗯!嗯!讚!」然後「簽啦!簽啦!簽啦!」,就成交了,大爛B都怎麼樣?應該要成交的時候他說:「沒關係,再等一下,我跟他很熟,我再跟他聊一下……」你會不會覺得說:「找我講幹嘛?」B的責任就是催促遞單,很多時候B沒有做這個動作,這樣A很辛苦,常常B都想看自己帶來的C會不會自己簽單,他都渴望A講一講,C就自己要求把單拿來簽一簽,這有可能嗎?不可能嘛!只有一些特殊例外啊!除非他前一場被我講過嘛!所以B要不要把準備給C的簽單準備齊呢?要!有很多的B做得不好,甚至希望A幫他談一談以後,順便把單拿出來給C簽一簽;你去看醫生,看完醫生以後,他會跟你講什麼?「去外面批價。」是不是這樣子?醫生會不會直接跟你說:「你今天看診價錢300元」還現場跟你收錢找零的?你有看過醫生當場跟你這樣找錢賺錢的嗎?是不是很奇怪?爛B就是期待發生這種事情,所以B的責任就是Call客、點頭稱是、締結,重點是你如何有源源不絕的量,如果你有很好的源源不絕的量,那麼你就會有很好的結果;假設這個月我要成交5個,而我只約5個,我的成交率就要100%,當然不是說不可能,但是你要團隊裡每一個人都這樣是不可能的,如果你一個月邀約50個,你要成交5個,你的成交率只需要10%10個成交1個,在你的團隊裡就有可能!所以Call客的量,決定了最後成交的量,如果我一個月要成交5個,那麼我的Call客量要不要大?一定要!此時有人就會問說:「怎麼增加Call客的量?」其實每個人一個月Call30個人是不及格的,因為等於每一天只Call一個人,如果你一天只Call一個,跟我講說你要月入百萬,會不會太好賺了?就像你去上班,一個月只上1個小時,就說你要休息了,然後你要領3萬、5萬,會不會太好賺?Call一個人3分鐘,那麼剩下的整天時間,你在幹嘛?表示你的工作量很小!

arrow
arrow

    jbm35174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